人文
曾茂源(阿財伯)1933~2014
 
     
 

旗山全能藝術家,曾開設藍天唱片、咖啡.....等等(老街最北邊第一間,中山路107號)

旗山國寶∼阿財伯的人生哲學(曾茂源)/柯坤佑

憶藍天阿財伯兩件事:
  阿財伯(曾茂源)是旗山國寶級的人物,十八般技藝全能,他的一生太豐富,一時介紹不完。先講兩個特別的事,他於2014年7月19日往生,當天有一個超大龍捲風從旗山往屏東方向掃過去(如影片)(註)。另一件事是幾天後他出殯,那天早上公祭時風和日麗,我是最後一個向他致祭的人。但是到下午兩點多,旗山(圓潭)發生了持續約十五分鐘的大風暴,一時間天昏地暗,風沙走石,樹木好像都快折斷了,我剛好在家目睹了這段氣候的奇景,也許是龍捲風,但不得而知。總之,兩次發生氣候異象的時間都跟阿財伯有關,應該不是巧合,因為他出生於屏東,可能想回老家,另外我是他生前的忘年之交,所以出殯之日他到我家和我道別,阿財伯應該是天上謫仙,回天之後呼風喚雨不過是件小事罷了。(文:柯坤佑)

註: 我在2013年4月8日曾經載阿財伯夫婦兩人去大樹區看被龍捲風肆虐過的現場, 這是大樹木炭窯現場的360全景影像。 不知阿彩伯往生當天的龍捲風是否與此有關?

繪畫作品欣賞(看所有作品)

雕塑作品欣賞(看所有作品)

 

作品列表:

詩作欣賞

年輕當兵時的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