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力青草藥】【回旗山奇首頁

白花蛇舌草~~~癌症剋星

  傳說一位死刑犯,在執行槍決之前善心大發,將祖傳的癌症秘方流傳給世人,一種是「半枝蓮」,另外一種就是「白花蛇舌草」,不管傳言是否屬實?這兩種藥草,的確是抗癌聖藥,值得推廣,一般人平時也可當解毒青草茶飲用。
  俗話說「良藥苦口」,並不竟然如此,半枝蓮其苦無比,白花蛇舌草則味甘,性寒,幾乎任何癌症都可以之入藥治療,還有清涼解熱功效。
  白花蛇舌草別名龍吐珠、珠仔草,莖幹纖細、葉對生,夏秋之間生長茂盛,不到半個月就開花結籽,腋生單枚白色小花,形狀如蛇吐信,故名白花蛇舌草,冬天休眠,所以在秋末採收種籽,順便將藥草曬乾備用。
  主入肝、腎、小腸三經,有抗癌、解毒、清涼、解熱散瘀、消癰等功效,主治各種癌症,包括鼻咽癌、肺癌、乳癌、食道癌、胃癌、腸癌、子宮癌、惡性淋巴腫瘤等,都有奇效,但須與半枝蓮和其他抗癌藥草合用較佳。
另外,對於急慢性盲腸炎、尿毒症、疥瘡、癰疽、膿瘡等,均有特定療效,還能治眼疾、明目、肝炎、跌打之消腫、散血、止痛等。
  治各種癌症:以白花蛇舌草、半枝蓮、赤查某、蒲公英、魚腥草、小金英、康復力、烏甜仔、雲南白藥、白蓮蕉等,加甜瓜和其他水果作精力湯,空腹現作現喝,用茅根水、甘蔗汁、烏梅汁等當攪拌湯汁更佳,平日飲食多吃金針菜(無毒者)、薏仁、昆布、藻類、菇類食品,對抑制癌細胞有效。
  治尿毒症:用白花蛇舌草加雞蛋不加佐料煎食,用苦茶油更佳。
  治盲腸炎:白花蛇舌草加赤查某、鳳尾草、羊蹄草、白花益母草、雙面刺根、六月雪等煎湯服用。
  治血尿症:用白花蛇舌草、枸杞、車前草、薏仁、白花益母草、金線蓮等煎湯服用,效果佳。

台灣日報「醫療保健版」專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