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力青草藥】【回旗山奇首頁

高雄縣整復員工會公告

  高雄縣政府勞工局和高雄縣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,呼籲包括國術館、中草藥店等傳統整復業者注重自己權益,取得正式職業工會證書,以免被當成密醫移送法辦。
  我國自古流傳許多傳統整復技術,包括脊骨矯正整脊、全身跌打損傷推拿,和傳統中草藥包紮療傷業者,經常會有是否屬於「赤腳仔」密醫的違法行醫問題,但因傳統整復技術確實有具體且快速療效,行政院衛生署特別頒布法令,認可前述傳統整復行為,並於八十二年十一月十九日正式公告,將前述傳統整復行為不列入醫療管理項目。
  雖然傳統整復行為已經衛生署公告合法,但高縣傳統整復員職業工會,為配合政府勞工政策,提昇會員職業道德、專業知識和技能水準,進而邁向技能檢定制度,建立社會公信力,特別舉辦傳統整復員在職勞工教育研習,以公正方式辦理培訓教育工作,提供教育、研習和就業機會,促使會員技術提昇,共同維護國人健康,造福社會大眾。
  政府衛生相關單位,對於我國自古傳承下來的傳統整復醫療行為,一直不知道要如何著手管理,但為杜絕密醫,目前已積極採取各種有效的管理措施,包括在職勞工教育研習和加入工會等,請業者儘快申請,以免違法遭受檢舉。

高雄縣整復員工會理事 黃世暐
電洽:07-6613442、0932722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