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力青草藥】【回旗山奇首頁

醫學博士 楊松田序

  青草藥的認識和運用,曾經認識了好幾位能者,他們皆知什麼病吃什麼葯,對於藥性、葯理則不是那麼的了解。
  譬如腳痠的葯,大概就是那幾項為君、那幾項為臣的組合,然後再加上輔助的肉類食品燉食就可以了。
  然而葯性的組合,有些人就知之不詳,只說這是『祖傳』的,就依樣葫蘆的沿用至今,對於現代環境變遷影響是否注意並兼顧?是否應依『祖傳』的一成不變?就沒有去深究各種環境變遷,而影響藥草藥性的重要因素,以致降低治療效果。
  黃山高是我認識青草藥業中的佼佼者、他細心觀察、體驗環境影響,許多問題皆了然於胸,親自調配的葯膳更是出色,效果人人稱讚,服用過的人都豎起大姆指稱「贊」,內容更是包羅萬象,從威而剛雞到豐胸木瓜排骨,樣樣好吃又具有保健功效,還有自然的野菜葯膳更是一絕,能有這樣的效果當然不是憑空而來,乃是經年累月的細心觀察、揣摩、體驗,長年累積所得來的智慧結晶,尤其癌症的青草葯能強身保健、恢復自身抗病機能,確實有其功效,細心調配是成功的主要因素。
  醫療的目的就是解決患者的問題,不論用那種方法,只要能解決患者不痛、復健,就是好方法。現代醫學就是分工太細,無法整體運用,對某些疾病的症狀也只能控制,無法痊癒,如能整合各項醫療資源,做一整體的運用,將是患者的最大福音。(楊松田博士報導另收錄於本書後面)

國際交流醫科大學替代醫學博士 楊松田謹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