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力青草藥】【回旗山奇首頁

漢方有機元素消除農作物藥害

  農作物藥害問題愈來愈嚴重,中藥可以漢方配製有機元素當肥料兼農藥,希望政府有關單位推廣,減少日益嚴重的藥害問題。
  使用漢方中藥當殺蟲劑的成功案例愈來愈多,鍾滿龍研究漢方草本及木本草藥,提煉配製成「漢方有機元素」,不但是作物的有機肥料,而且含有接觸性的除蟲劑,使害蟲因中樞神經被麻醉、破壞,無法進食而失去生機,達到殺蟲效果。
  這種「漢方有機元素」,在各種作物試驗成效良好,除了稻作獲得顯著改良情況之外,六龜鄉茶農使用時間已約十年,從未噴灑化學農藥,無藥害而且產量豐富、茶質優良,隨時可以供人觀摩、查驗。
  美濃鎮使用過的蕉農說,蕉株病蟲害使他傷透腦筋,感染黃葉病之後,整個蕉園中九成多的蕉株受害,血本無歸,開始使用「漢方有機元素」,除了病蟲害銳減之外,而且蕉株壯碩,每株香蕉結果約四十五公斤,名符其實的「成果豐碩」。
  據研究顯示,「香蕉之癌」黃葉病的產生,主要因大量使用化學肥料,導致土壤酸化或鈣化,「漢方有機元素」,就是具有原始的基肥功能,可以促進土壤中微生物再生,恢復土壤活力,使植物細胞加速分裂、成長,從根部到植株、花、果,都生長旺盛。
  作物本身抗力增強之後,病蟲害無法侵害作物,對於毒素病、黃萎病、露菌病、炭疽病、黑腐毒枯等,都兼具預防和治療效果,可有效杜絕病蟲害滋生。
  參加展示的民眾,對於這種可以根絕作物藥害、維護人體健康的「復古」藥方,多數都能接受、並承認它的功效,但是知道的人不多,無法達到全面消除作物藥害的成果,希望農政有關單位輔導、推廣,使我國儘早脫離藥害的不良環境。

原載台灣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