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活力青草藥】【回旗山奇首頁

整脊和易經老師楊松田

  杉林鄉金興社區的開發,前社區理事長楊松田功不可沒,社區內農路闢建、道路綠美化、攔砂壩等水土保持工作,和西部、南部地區第一個供魚類迴游至原產地的「魚梯」,許多都是由他爭取興建完成。
  楊松田精通易經,受聘在鳳山教授易經課程數年,並配合易理修習整脊醫療術,原本於鳳山為脊椎和各種神經患者服務,經旗山區友人要求,目前也應邀在旗山鎮為旗山區民眾做民俗醫療指導服務。
  楊松田說明,有許多人的疑難雜症,吃遍各種藥物都無效,主要原因是治標不治本而引起病痛,我國民俗整脊醫療術,就是根本治療的有效方法。
以人體的構造來說,脊椎骨兩側,是全身各部位神經分布的主要位置,各項神經系統,自然與各部位器官息息相關,如果某部位神經系統受到阻滯或障礙,該部位的器官自然會有病痛產生,而且如果只治療該部位的病痛,卻未將主管該部位的神經系統加以治療,則所有治標工作都形同白費。
  舉例來說,如果脊椎骨邊主導胃神經的系統出了毛病,就算一天到晚吃胃藥,都必定無法根治胃疾,其他肢體和臟器也都一樣。
  而因為工作、坐姿、運動、躺臥和各種不良習慣,導致脊椎彎曲的情形非常多,最少有一半以上的民眾,因脊椎彎曲而壓迫脊骨旁的神經,以至於產生各種病痛,這種患者吃遍各種藥物都無效,但是經過整脊治療之後,通常都能不藥而癒。
  除了脊椎骨邊神經系統受損造成的病痛之外,頭部和頸部等全身各部位的神經,都一樣會引起各種藥物無法治療的病症,楊松田呼籲民眾,希望大家徹底了解自己病因,以免浪費時間和金錢,仍然換不回健康的身體。

2000.1.16台灣日報「人物春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