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旗山奇首頁

魔法阿嬤的傳奇 ~ 旗山芋仔冰

旗山芋仔冰 ~ 常美冰淇淋專賣店創立於1945年於民俗古鎮旗山
憑藉著對冰品的執著和求新求變的信念
在大半甲子的歷史游移中 依然在地方上享譽盛名
天然純淨的水源加上純樸的民風
讓冰品晶瑩剔透外 還帶著甘甜的人情味
品嘗 找回原創冰品的風味


老店老建築,結合新式的低溫宅配,讓您想吃不必出門。電話就在上面,想吃就打吧!(圖:柯坤佑)

經過好鄰居文教基會的「搶救好鄰居,老店大翻新」專案的補助,本店已煥然一新,連晚上都人潮不斷(圖:柯坤佑2004)

中間這位就是魔法阿嬤(圖:柯坤佑2004)


魔法阿嬤本尊(圖:柯坤佑2004)


晚上在這裡吃冰真是燈光好,氣氛佳的啦!(圖:柯坤佑2004)

  「化水會結凍」的魔法阿嬤有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叫「常美」,她是學生們的最愛,阿嬤自創品牌經營常美冰淇淋專賣店~旗山芋仔冰,二十多年前自義大利引進冰淇淋機械設備,以生產品質及口感俱佳的義式冰淇淋、霜淇淋、芋仔冰、香蕉冰、多種口味傳統冰棒等冰品,採純淨水質經過濾、滅菌等處理,冰品原料經高溫殺菌,且經長時間成熟均質,配合本土性食材,研發口味獨特,具有地方特色,口感綿綿細緻冰品。

  您相信嗎?店裡冰淇淋櫃內,排滿誘人垂涎、五顏六色的冰淇淋、霜淇淋、芋仔冰和16種不同口味傳統冰棒、香蕉冰及紅豆、芋頭、綠豆、彎豆等配料之冰品,全出自高齡77歲阿嬤的手中魔法,全部冰品像跳躍的精靈。其中以外帶香蕉冰(每包/公斤50元)最具經濟實惠,可自家DIY加不同配料如仙草、愛玉、花生、鮮奶、養樂多亦可打木瓜牛奶等果汁,與家人共享美味冰品;傳統冰棒以純古法手工製造,令人回憶古早味,尤其以芝麻、花生、紅豆、芋頭最好吃,阿嬤具有環保概念以報紙保溫外帶冰品。

  夏日來臨時是魔法阿嬤最忙碌的季節,在老店內(文中路99號),阿嬤待人親切誠懇,自製冰品及配料,全部採用台糖生產的純糖,不加任何防腐劑,並經熬煮及高溫殺菌處理,保證衛生、超便宜又超好吃、炎炎夏日在老店裡點一客招牌冰,坐在門口走廊下慢慢享用。在老店門廊下吃冰的感覺,有點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古早時代的錯覺,實在很難形容這樣奇妙的感覺。

  阿嬤的第二家分店位於旗山郵局對面,在今年3月15日開幕,分店具有歐洲風味,由阿嬤兒子郭先生經營管理,其兒子原任職於華航美國安格拉治分公司總經理,事業穩定有成,然離鄉背景的感覺讓他若有所失,眼看魔法阿嬤獨撐老店,身影逐漸蒼老,思念母親和家鄉生命呼喚的動力,使他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,回鄉開一家分店,一方面就近照顧母親另方面也想傳承老店風味把家裡好吃的冰品,繼續推薦給大家享用。新店除了在裝潢與老店不太一樣,冰品種類增加水果造形聖代最具特色(每客40元)、其他品質和價格都維持一樣,每當有外籍顧客上門時 ,是新老闆最高興的時刻,因老闆可秀一段流利的英、法語。

  魔法阿嬤耳聰目明,平常喜歡種植花草亦愛出國旅行,學習精神旺盛,現在最想學習是打電腦然後上網,可稱為摩登阿嬤。阿嬤歡迎大家來純樸山城~旗山作客,但可別忘來嘗嘗魔法阿嬤的香蕉冰、傳統冰棒,並且帶回與親朋好友分享。

  魔法阿嬤是我敬愛的母親,但我是她得力助手~小魔法師 哈_哈_哈_哈_

﹏ 郭素雲 ﹏


  創立於1945年,老店位於五保(文中路99號),是一間老式的平房。有一個造形人偶立於門外,很容易就可以發現。

  創辦人郭老先生(已故)與枝仔冰城創辦人鄭城是弟兄關係(同母異父)。常美是郭老太太的名字。

  該店銷售各式冰品,主要有香蕉冰(可加芋仔、彎豆、紅豆、綠豆)、冰淇淋及各式口味的冰棒。我最喜歡來這裡點一客香蕉冰,坐在門口走廊下慢慢享用,在老街老店門廊下悠閒吃冰的感覺,有種回到過去舊時代的錯覺,實在很難形容他的奇妙說。

  郭先生原本任職於華航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分司總經理,事業穩定有成。郭先生表示,他從旗山高中畢業之後,便長年在外,偶有機會回家,也是早上到,晚上走,總覺得若有所失......。眼看郭老太太(現年77歲,2003)獨撐老店,身形逐漸蒼老,思念母親與家鄉的動力,使他決定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,回鄉陪母親,也想把家裡好吃的冰品繼續推廣給大家享用。(圖文:柯坤佑)


第2代主人郭國格先生


由於口味獨特,雖然地點不如糖廠及枝仔冰城,仍然有很多人慕名而來此品嚐冰品


有多種口味的枝仔冰,站長本人最喜歡黑芝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