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奇產業

日期:20080215
香蕉王國興亡史

 

1964-1969年,蕉神吳振瑞帶領台灣香蕉大軍,眼看就要攻下全部的日本市場......

此時台灣高層突然要找他聊聊,吳振瑞因此消失三年,

台灣香蕉從此也自日本市場節節敗退,現在僅存2﹪......

到底是誰搞壞台灣蕉農的前途?且看本書分解

歷史上的鬥爭,或許可以分為「無私與有私」或「自利與利人」的戰爭。

我們都知道無私、利人是好的,

但奇怪的是,歷史卻常常是有私、自利的人在寫......

無私利人的人如果能倖存的話,也只能默默地寫下心酸的血淚,

默默地等後人發現,

等到有人發現時,卻已經滿街都是秦檜了......

更無奈的是蕉農的子孫接受秦檜的教育長大,

認為蕉神是蕉蟲、台灣的香蕉是自然衰敗的......

除了嘆息,我還能說什麼?

  邀請當年本書的發行人林豐喜先生(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)來旗山演講,才知道作者林純美小姐原來是林執行長的三太太,厲害!

  在威權時代,血統淨化很重要,不能讓一點點的反動勢力起來,是維繫權力的不二法門。所以任何卑鄙的手段都可以被合理化(統治者說了算),有什麼好處,當權者一定要全拿,誰敢不給?

關到他頭髮、鬍鬚發白......

  權利、名利,都是以利為終極目標,有人或許只要權、名,不要利,但唯有把利放給自己的親信,才是鞏固其(不當之)權或名的不二法則。

  岳飛有歷史幫他平反,令秦檜長跪墓前;台灣的岳飛則申訴無門,含恨而終,台灣的秦檜們繼續在廟堂之上吃香喝辣(連下野都吃香喝辣),好不快樂。

  蕉農的子孫們,問問老一輩的,也看看這本書吧!自己家怎麼破亡的都不知道,實在可悲啊!

認識台灣的起點~旗山奇
EditRegion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