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定的目標市場,特別的行銷手法(文化多元行銷術)

  由於我們的目標市場非常明確(全旗山人),所以我們可以針對他們來考慮許多問題,這些問題可能不只是旗山人獨有,也可能是普遍性的;有些不是問題,純粹是我們想出來的實驗策略。

對旗山有感情,但無處寄託
  很多人還是會懷念旗山的種種,雖然身在外地,對旗山的消息還是很重視,畢竟是自己家鄉,有什麼可以讓外地的旗山人想起旗山的東西嗎?目前好像沒有,市面上的香蕉聽說也是台中的比較多,大家還說台中的香蕉比較好吃,旗山人講話真是越來越小聲了。【旗山棋】【旗山老街全圖】剛好可以寄託大家對旗山的感情。

幫助老建築維修、重建的可能
  老建築的敵人是那些要拆它的人,這些被稱為拆除大隊的人(政客、商人),如果沒有人去擋,便會肆無忌憚地拆,真的都會被他們拆光光。【旗山棋】將這些值得保存的老建築納入,宣傳,便是要號召大家一起來努力保存這些保存不易,失去永不在回來的文化資產。將來一批批的小生力軍都可能成為老建築的守護神,拆除大隊敢動嗎?【旗山棋】若有利潤,也會做為守護、維修老建築的基金之一。蕭厝是旗山已故詩人蕭乾源的故居,目前已經毀壞,重建之日,或許已見署光,武德殿也是。
買老建築產品,幫助老建築維修、重建,老建築自力更生了。

平面、立體、數位媒體、傳統媒體多管齊下
  只有一種媒體的宣傳,無法讓所有人都知道,所以我們儘量利用各種管道,讓大家都能知道,平面媒體(傳單、報紙)、數位網路媒體【旗山奇】,甚至上電視。也用各種可以讓人瞭解的方法來做,如【小人國】來讓大家認識空間概念,外來的客人或觀光客也可以對旗山一目了然,相信大家對旗山人的文化服務作法必定感到十分貼心。

恢復傳統的記憶
  很多人都已經忘了去廟裡拜拜的方式,所以我們將它的步驟做進去,以恢復大家過去的記憶。

支持自製樂器演奏者張山田先生(電視上常可見到的那個)
  張先生隱居旗尾山旁的青春嶺,原以製作筊杯維生,現在生意不好,已經沒再做了,目前在美濃民俗村擺攤子,張先生平日在山上養猴子,這些猴子都是野生的,會偷吃附近果園的果實,常常被果農捕獵,張先生於心不忍,便自掏腰包買麥片給猴群吃,十年下來花了也有上百萬。【旗山棋】的筊杯原本要幫助張先生渡過難關,可是張先生說這樣成本太高,他願意教我們做,以降低成本,這次幫他不成,所以我們就改成讓他銷售,若賣得好,也算對他有幫助。大家買【旗山棋】,事實上是在認養旗尾山上的猴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