籤筒與籤

最右邊是市面上一般的大富翁遊戲的機會命運(圖右)。
我們取而代之的是籤(筒)筊杯
左方是我們前後嘗試過的,我們的籤換了四次(長變短,竹變木,貼字變蓋字),最後用枝仔冰的冰棒柱,籤上的字是去刻橡皮印章來蓋上去的(文字全高6公分),印章刻了兩次(44付,原本字體太粗,看不清,重刻後用細楷),使用印台,不用印泥,再加上一副筊杯。
在籤上蓋上文字(內容請看期望值計算
  籤筒是向『旗山竹器行』(蔡,6615347)買的(深8公分),竹器行的阿伯仔一邊鋸,一邊念『我是看在妳們是學生的份上,所以才免費幫妳們鋸的喔!』還問說:『你們割這麼多竹筒要做什麼?』(他懷疑我們太愛吃竹筒飯了),鋸了幾百支之後,他現在已經懶得問了。
  鋸好拿回來,用粗砂紙將上下緣銳利的部份磨掉(以免傷到小孩子的手),再用水沖洗,用刷子將內部刷乾淨,吹乾即可。
  未鋸的竹子每支五十元,約可鋸八個籤筒。現在鋸每隻加20元工錢。
用枝仔冰城的冰棒柱當籤,長度11.4公分。原先枝仔冰城工廠不肯出賣,後來透過吳副總才向他們買到一箱庫存的。
(這樣一小箱,裡面有5千支,可做二百多套)
成本不便透露,屬枝仔冰城的商業機密。
當初實驗用的竹片(:未切,下左:切好磨好的)與後來採用的冰棒枝(下右:好用又整齊)
(原本我們已經用竹片做了五六十套,真是花了不少冤枉錢及時間啊!苦啊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