棋盤設計,景點選擇,方位排列

棋盤是一切的重點,我們花在這上面的時間最多,每一個景點所拍的照片少說也有20張,全部的照片多少您可想而知,不儘如此,我們還不斷收集他們的相關資料,花更多的時間將不必要的電線去除,換上蔚藍的天空......,只想做到最好。

  1. 共40格,名單及排列請看下表
  2. 8個重要景點依方位置於中央(香蕉、老街、旗尾山2、小火車站、和春、石拱迴廊、福德祠)
  3. 旗山四個方位各挑10個景點,分別置於四方
  4. 包含食衣住行育樂
  5. 以顏色分不同性質之景點,隸書字體
  6. 48X48公分
  7. 包括【旗山奇】網址資訊

  各位現在所看到的棋盤,是以西朝東為正位,因為旗山的象徵【旗尾山】在旗山的東邊,故下方是西,上方是東,右方是南,左方是北。中央是香蕉園,中央下方是由西向東看旗尾山(按圖看放大),中央上方是由東向西看老街(按圖看放大),中央左邊是小火車站及和春工商,中央右邊是石拱迴廊、福德祠及旗尾山(下到上)。


註:缺三桃山及洪厝,大家不要罵我,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有點貴(三桃山)及不能進去(洪厝),您可以建議我將哪一個換下來,或是讓我們可以採訪他們。

棋盤各景點名稱及排列(上:東/下:西(正位)/左:北/右:南)

青春嶺(猴子)

















里嶺大橋(夜景)

夜市

全國最漂亮的【旗山老街】(由東向西望)

中寮山

農民休閒中心

嶺口國小

天德門

小火車站

旗尾山
香蕉園

旗山守護獅

溪洲國小

紅樓

福德祠

福德祠

北站

南站

大林國小

和春工商專

石拱迴廊

鳳山寺

圓潭國小

麥當勞

和春工商專

和春工商專樓頂東望旗尾山

旗山醫院

月光山

聖若瑟教堂

農會

















殿








小火車站(出發點)